以客為尊,服務至上的泰山店

房仲業的核心 - 服務、耐心、品質

「如果有人來問我什麼是房仲業的核心,我會回答他服務、耐心、品質。」這是我對王店長訪談中最深刻的一句話,一般來說大部分的業者都會以利益奉為至高無上的圭臬,至於品質什麼都棄之敝屣而不用,但是王店長卻與他人與眾不同。

她向我表示,如果沒有了這三項的要素,所有的東西都是過眼雲煙,泰山店所要求的是永續經營這塊我們所居住的地方,既然如此,身為這個地方房仲業者更應該要為客戶嚴格把關,而不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就了無痕跡。因此客戶在這裡享受到的服務還包含售後的管理,稅務問題......等等的一切周邊相關。也因為這樣,我們的客戶群老中青三代都有,而且回流相當穩定,不時有老客戶帶著新客戶來介紹給我們的同仁認識。

各展長才,適才適所方能成其大業

「我從來都不相信一個人能夠完成所有事情,如果有,那這個人一定不在我的店裡。」 - 王店長

「我從來都不相信一個人能夠完成所有事情,如果有,那這個人一定不在我的店裡。」王店長強調的是各展長才,她認為每個人都一定有自己擅長的部分與自己不擅長的部分,一起工作就是要能夠截長補短,也能夠全方位分析顧客的需求,這樣的好處不但能夠減少許多的錯誤率,而且同時能夠增進同仁之間的情感,持續的溝通下難免會有爭執產生,但是泰山店的工作夥伴總是能夠在做最短的時間內把爭執解決掉,繼續往下一個目標邁進。

領導者重要的不是威嚴,而是與同仁同甘共苦

「身為一店之長,我怕的不是業績不好,而是底下的人不能同心協力為這家店一起努力。」王店長出身於復興美工,對她來說沒有房仲業的學歷底子,因此這份行業對她來講一開始並不輕鬆,只能用時間換取經歷。當別人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的時候,她必須忍受風吹日曬雨淋去街上掃街拜訪發傳單,對她來講,這除了是經歷之外,更是為底下同仁以身作則的最好機會,在掃街的過程中也能與當地居民聊天對談,了解他們的需求。而出身美工的她,也常常設計一些小卡或DM為泰山店宣傳打知名度,在設計的過程中也能夠學習到當地的居民比較能接受哪種的宣傳,了解當地的狀況。

把同仁當作家人,一起努力一起打拼,然後創造出更好的業績,這是王店長心目中最理想的經營模式,她也希望能夠把上述理念傳承下去給每一位新進的同仁,共同為這裡打拼,同時回饋社會,創造出一個與其它服務業不同,更為精進的社會良心企業。